航母进阶中

想像航母一样壮阔,除了专业什么都会,可以随时找我聊天,别催文就那速度。

[Batfamily/superfamily] 韦恩家的会客厅

段子合集,自娱自乐之作,提康结婚有娃设定(就是遗憾新少年正义联盟里女儿不是康纳亲生的,害的我白高兴了一场)米乔交往中,超露前提下的蝙超(要不我实在没办法解释小乔怎么来的)微clex?(可能吧)

ooc预警,坑品有限文笔一般,望博大家一笑(不好笑你也不能打我!)


1

众所周知,哥谭的夜晚总是危机四伏,精神病,黑帮,罪犯你方唱罢我登场,共同挑起舞台的大梁。但是哥谭的傍晚好像也不怎么宁静,太阳还未落山,让我们聚焦一下是谁还在行动。

“听着,我可以跟你好好说话但是在你乖乖交代的基础上,告诉我,那批“货”到底去哪了?”杰森对着他刚绑起来的马仔威胁道。

“别跟我装傻,我追这条线已经……”

“嗡嗡嗡嗡……”未说完的话被手机振动打断。

杰森顿了一下,拿起枪示意马仔不要乱动,分心将手机从衣兜里拿出来。

看了一眼来电显示,韦恩庄园的座机。嗯,果断拒接。

“好,让我们继续。”杰森清了清嗓子想要找回刚才威逼的气氛。

“我知道你……”

“嗡嗡嗡嗡”振动声再次响起,再次打断了他的话。

杰森决定不去管他。

“乖乖……”

“嗡嗡”

“我不会……”

“嗡嗡嗡”

“你不要想……”

“嗡嗡嗡嗡”

“要不你得小心……”

“嗡嗡嗡嗡嗡”

仿佛应和杰森的话一样,手机像是个催命符一刻没有停过,把他的话截得稀碎。

杰森愤怒地掏出手机,怒视着不断闪现的来电显示。算了,新买的,不砸了。

一旁的马仔看出了他的难色,体贴地说道“没事,要不你去接电话吧,我会乖乖地绝对不会跑。”

杰森竟然闪过一丝感动,他决定回来打他的时候轻一点,起码保证他四肢的完整性。“不,我不会……”

“小翅膀,bat叫你回家吃饭,小翅膀bat叫你回家吃饭……”机械制闹铃般的声音忽然响起。

fxxk!!!到底是谁偷换了他的手机铃声!

马仔尴尬地看着他,他也无语地看着马仔,手机铃声还在响。“小翅膀,bat叫你回家吃饭,小翅膀bat叫……”

“嘟。”杰森按下了接听键。

“喂。”要是没事,他就半夜把韦恩庄园的大门卸下来!

“小翅膀,小翅膀你快回来,求助!紧急求助!”刚接通就是迪克火急火燎的声音。

杰森紧张了起来“发生了什么?”

“你快回来,布鲁斯为了给玛莎做辅食把厨房给炸了!玛莎现在吓得直哭!”背景音中隐隐有小孩的哭声和生疏的哄弄。

“……”感受到杰森的凝视,马仔把摸向抢的手缓缓收了回来。

“拜托你了,只要一会!马上克拉克就会来接她了!”

杰森深吸了一口气,尽量让自己的语气保持平稳。

“阿福呢?”

“出门采购。”

“她爸爸呢?氪星的那个。”

“康纳有泰坦任务,现在在宇宙。”

“她父亲呢?”

“提宝?他在完成他的博士论文。”

“你在开玩笑吗?什么博士论文能难住他!”

“他的导师是雷·帕尔默。”

杰森沉默了,他接受了这个解释。

“那你把她放到她父亲那,婴儿……”

“你说什么?!”他还没说完就被迪克的大吼打断了。

“把一个八个月大的婴儿放进提姆单独呆了一天的房间里?我绝对不会允许我可爱的小侄女接触到如此脏乱的环境!”

“行,行吧”杰森皱了皱眉,他已经感觉到马仔奇怪的眼神了。

“她叔叔呢?同样是氪星的那个。”

“乔?可怜的孩子已经为他的假期实践忙昏了头。”

杰森揉了揉鼻梁,艰难说出了最后一个人选“好吧,好吧,恶魔崽子呢?”

电话那头忽然噤了声“……”

“你讲了一个恐怖故事吗?小翅膀。”

该死,他已经看见马仔眼神中的奇怪转化成了同情。

“哇哇哇!”背景音中的哭声蓦然增大了,听得杰森心里一紧。

“玛莎好像更饿了,我打算给她喂点麦片。”迪克焦急地说。

“不,停下!你怎么能给婴儿喂那么没营养的东西!等着我,我十分钟后就到!”

挂了电话的杰森匆匆给法外者发了条讯息。

“马上就会有人来领你,你别想逃。”

“好的好的,你快去吧,毕竟大家都不容易,我孩子刚出生的时候我也手忙脚乱,我懂的。”马仔一副过来人的模样点了点头。

不,你懂什么!

“还有,你应该认识超级小子吧!催催他在他的社交账号上多发点他女儿的图片,我妻子爱死那个小天使了!”

杰森跨上机车的腿一僵。知道吗,我就是去给那个“小天使”收拾残局的。

此后哥谭的黑帮中出现了一个流传甚广传说:别看超英天天表面光鲜的,背地里也是在生活中挣扎。看看红头罩,那么凶还不是被一个电话叫回去奶孩子。

2

“呼,终于解决了。”迪克抱着他的麦片跌进了沙发里。

“噗!”杰森从屁股下面掏出了一个黄色橡皮鸭,摁着它的肚皮捏了两下。“嘟嘟!”然后随手把它扔了出去。

两个人坐在沙发上都一脸复杂地看着眼前的场景。布鲁斯,那个黑暗骑士,那个恐怖化身,那个所有疑难问题的答案都是‘because,I'm batman’的布鲁斯。现在正捧着一碗刚做好的金枪鱼肉泥,拿着粉嫩的猪头勺子给婴儿椅里面的孩子喂食。

啧啧,看看那小心翼翼的动作,操作精密的蝙蝠战机时可没见过他手抖,婴儿椅里的氪星bady又不会真得把勺子给咬断。他竟然还会为了引诱玛莎张嘴而自己张大嘴做咀嚼的假动作,这简直比企鹅人脱光跳草裙舞还要惊悚。

杰森忽然想要掏出手机把这一刻记录下来,起码在他资金短缺或者不想回家的时候这可是一笔巨大的谈判筹码。

迪克抓了一把麦片放进嘴里嚼嚼嚼,手却伸向了裤兜“我们想得是一件事吗?”

“我想是的。”

“唔!”玛莎把她肉乎乎的小手拍在了布鲁斯的脸上,布鲁斯任她沾染了肉泥的小手指在自己脸上肆虐,还替她擦拭涂了满嘴的泥糊。口水巾上的绒毛惹得玛莎打了一个喷嚏,她好像发现了什么新奇的事物一样,眨着蓝色的大眼睛对布鲁斯甜甜地笑了起来。布鲁斯拿着勺子和小碗站在婴儿椅前面也跟着勾起了嘴角,一副被治愈了的样子。

这恐怕得是企鹅人和黑面具一起跳草裙舞的惊悚了。

“要点的吗兄弟?”迪克把麦片展向了他。“玛莎吃金枪鱼,我们啃麦片。”他躺在沙发上翻了个白眼。

“你觉不的玛莎出生之后提宝的家庭地位都上升了吗?”迪克猛地坐起来一脸愤慨。“阿福以前对他的咖啡严追死打,现在不但不管了,还会每次会多给他几块小甜饼,我一问阿福就这样说。”他清了清嗓子,压低了声线模仿阿尔弗雷德的语气说道“理查德少爷恐怕我得提醒您,提姆少爷已经结婚了自然有人会替我关注他的健康,而且新手父亲是很辛苦的我认为他需要更多的甜分。如果您能带一位美丽的小姐回家……”

迪克卸了力往沙发背上一靠“然后他就开始催婚了。”

杰森点了点头也抓了一把塞进嘴里,同样的生无可恋。

把催婚当作一辈子事业的阿福表示,我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


克拉克是带着太阳的余晖进来的,端庄俊美的人间之神礼貌地敲响了韦恩大宅的落地窗。

“嗨!酥皮!快进来。”迪克激动地站了起来,一路小跑着打开了窗。

“我来接玛莎的。哦……”看着一片狼藉的餐厅克拉克挑了挑眉。

“只是经历了一些小意外。”迪克赶忙闪到他身前向他眨眼暗示“你懂的阿福不在。”

“这刚刚是经历了轰炸吗?”克拉克攥着一节烧焦了的餐布一脸疑惑。

“哦,这是布鲁斯试图用它扑灭灶台上的火。”迪克赶紧从克拉克的手中扯下它,藏在身后。“如你所见,它真的很英勇。”

“那这个?”克拉克拎起了断了一条腿的椅子。迪克赶紧把它靠着桌子放下“这个是杰森和布鲁斯争抢谁抱玛莎时弄坏的。”

“???”克拉克震惊地睁大了眼睛。然后他看着黑透了了的锅底,以及底部的不明物体沉默了半晌“我明白了,希望阿福回来的时候能原谅你们。”

“这可都是他们干得好事,我什么都没做,我可是个好叔叔!”迪克高举双手表明自己的清白。

“滚你个死迪基,这一地的盘子不是你玩杂耍的时候给摔碎的?”

杰森把玛莎的超人玩偶狠狠扔在了迪克脸上。

“那我也是为哄玛莎开心!”迪克不满地争辩。

克拉克看着打闹成一团的两兄弟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转身走向了布鲁斯。

“呀!”玛莎看见他远远就张开手臂。

“嗨,玛莎过得好吗?”克拉克抱起玛莎飘在空中转了个圈,小姑娘开心地坐在他怀里拍着自己的小手。

“看来她还是比较喜欢你。”布鲁斯略带挫败地坐到了缺了一角的椅子上。

“布鲁斯怎么会呢?你只不过是不太熟练而已,玛莎会感受到你对他的爱的。”

“我们也是,很努力照顾玛莎!”迪克出声突显自己的存在。

克拉克拂过布鲁斯手指上烫过的伤痕“你已经很努力在尝试了,有谁能想到蝙蝠侠还会换尿布呢?”

“我们也会……”

“我想黑暗骑士下一步会学唱摇篮曲吗?”克拉克抬起头,天空样的蓝眼睛望向布鲁斯。

布鲁斯上前一步握住玛莎肉都都的小手语气中带着笑意与温柔“只要玛莎愿意听,我想会的。并且我发觉玛莎的眼睛像你,总有一天我会为她众多的追求者而发愁的。”

哪个艾尔家族的人没有这一双眼睛?杰森简直没眼看。

天空黑了下来,隐去了龙卷风过境般的四周,一束光照亮了餐厅中唯一完好的桌子。赤红的夕阳映在三人的脸庞上竟然显得如此的圣洁。

“你真是个好爷爷,克拉克。”听,黑暗骑士说话了。

“你也是的布鲁斯。” 明日之子回敬道。

迪克又自暴自弃地躺回了沙发上“说真的,我从小就在思考他们为什么没在一起。”

杰森也认同地点了点头,我也一样。

在黑暗中的叔叔们伸手打开了灯。



评论(11)

热度(28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