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进阶中

想像航母一样壮阔,除了专业什么都会,可以随时找我聊天,别催文就那速度。

[Batfamily/Superfamily] 韦恩家的会客厅 三

没错我又来了,一个段子合集我竟然写出了主线……

私设小乔正常长大但是还是去了超级英雄军团

依旧是ooc警告,老爷的人设我是拉不回来了,大家当乐高的看吧。


5

他,达米安韦恩。韦恩企业年轻的继承者,哥谭风流时尚的新宠儿。近几年已经多次参与家族生意,却和他那划水的花花公子父亲不同,做事雷厉风行,手段严苛,少数几次宴会出席也是冷着一张脸用刻薄的言语赶走所有上前搭讪的女士,仿佛对各种莺莺燕燕毫无兴趣。

神秘、冷酷这种新流行的霸道总裁风似乎戳到了哥谭年轻女孩们的爆点。尽管私生活低调却还是被各大媒体小报各种挖掘编造,大有接替他父亲继续养活哥谭娱乐绯闻的趋势。哥谭市民翘首以盼,看着哪位千金小姐或者平凡丫头能够打动这位小韦恩,上演真实版总裁的小娇妻。

对此达米安嗤之以鼻,迪克格雷森的情史足以撰写一本牛津大词典了,女朋友的名字还能贴心地用二十六个首字母分门别类,别因为他在布鲁斯海文就搞地域歧视!

他,蝙蝠侠的唯一亲子,注定的披风继承人,少年时就独立指导一支成熟的超英团队。毫无绯闻是因为早有一个青梅竹马的恋人,胸前带s会飞蓝眼睛的那种。虽然相隔甚远但是感情稳定,求婚已经提上日程。绝对的人生赢家配比,达米安有资格心安理得地享受旁人的艳羡与崇拜,但是最近热点的导向却并不是他。

“德雷克,超级小子,德雷克,玛莎,德雷克,德雷克……”

他已经不想再听到那个公鸭的名字了!

众所知之提摩西德雷克,韦恩企业明面上的继承人少总裁,刚成年就在泰坦资助会上当众向超级小子出柜,轰动了整个哥谭和大都会。不少民众直言讽刺,更有甚者给正联写信要求超人暴打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

可是转折来得如此之快,几年之后两人高调宣布婚讯,德雷克博士毕业之前妻女双全。被哥谭首富收养,娶了超人的超级小子还生了个小天使,还妈/的是个常青藤的博士*,这样迷幻似的剧情就算做成模拟游戏都能赔死!

拜托!那可是超人哪个新时代少年不想叫他Daddy!


此刻,前任时尚宠儿达米安正在莱克斯集团的地下停车场内,他百无聊赖地敲着方向盘,盯着表盘一脸的不悦。

你问他为什么会在这里?不,他不是来谈生意的,他只是在等他的男朋友。他男朋友有数不尽的优点,就是有点太倔强了决定的事情一点不许更改,好吧从小到大他们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吵闹中度过的,这也没什么。但是他男朋友为了学校的社会实践非要来那个秃子的公司送简历,并且非要挤进乱哄哄人群去看他父亲给秃子送他侄女,明明他好不容易才从军团放假回来好不好!

达米安气地狠狠摁下了汽车的喇叭,他能怎么办?他又不能抛下男朋友自己回去,要是被他知道了还不拆了自己的罗宾机车。

“嗨,D我来了。”万幸,乔的声音终于出现在车外拯救了被摧残的车喇叭。他带着一顶白色的棒球帽,穿着宽大的格子衬衫(他们家祖传的这东西怎么还没被销毁?31世纪的时候真的还有生产这玩意吗!*),哦当然还有那副蠢眼镜,臂弯里夹着杂七杂八的纸卷让他显得有些笨手笨脚。

乔拉开了汽车的车门,兴致勃勃地向搭档分享着刚才的趣闻“你知道吗那群人真好,他们甚至会告诉我最棒的观看地点,这种大型的自发聚会在31世纪真的很少见了。现在我只想说回家真好!”乔拉好安全带,躺在座椅上一脸轻松的惬意。

“tt”你也知道你好久没回来了呀,达米安暗暗地咬牙切齿。

“我们要回韦恩大宅吗?我已经好久没见过父亲了!”乔激动地抖了抖腿。

“哦,你当然很想他。”达米安有意识地加重了咬字的力气。

似乎感受到了搭档阴沉的情绪,乔在达米安脸颊上落下一吻“当然我也很想你,D。”面对男朋友的吻和那带着笑意的蓝色眼睛,他还能怎么办只能像个青蛙一样把气憋回去。

“所以你为什费这么大力气一家公司一家公司得投简历,直接来韦恩企业不就好了。”达米安盯着乔腿上的一堆简历表示不屑。

“才不要,反正我一进韦恩企业就会被安排好了。停下,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一定会说‘你想多了,我才不会给你安排岗位。’不,不是这件事我是不想生活在蝙蝠侠的监视下。”

达米安眯起眼睛想了想,鉴于蝙蝠侠可怕的控制欲这确实不是个好选择。不知怎的,他忽然有种乔宝宝终于长大了的欣慰感。

“你看,除了莱克斯集团,我还投给了星球日报,很想看看爸爸妈妈们怎么工作的,还有这个泰德工业大都会分部……”乔一份份给达米安展示着他的求职计划,就像一只摇着尾巴展示自己藏起来骨头的小狗,那湿漉漉的眼睛真想让人舔一口。

听着乔的喋喋不休,达米安启动了汽车。‘算了,他开心就好了。’向来以自我为中心的恶魔崽难得地让了步。

“差点忘了,我还给你带了礼物!”乔从身侧的口袋里掏出了个盒子。

“你难得……”达米安的好心情就保持在这一刻了,他疑惑地看着手里的透明培养皿和其中的绿色溶液。

“这是……”

“生发剂,我从猎户座星球上带回来的听说很有效果,放心我检查过了这里面的成分人类同样适用。你可把他涂抹在……”乔知无不言地给达米安介绍起溶液的安全性和用法。

“这不是重点,我不需要……”达米安看了看培养皿里迅速成长的菌丝,觉得自己的脸应该也是绿色的了。

“你现在要开始预防了,我在另一个时空里看见你都秃成莱克斯卢瑟了。*”男朋友用担忧的声音对自己说。

达米安极力克制下跳动的眉头,恐怕泰坦集体跳反都没让他这么头疼。“那另一份是……”

“提姆托我给康带的!”乔毫无察觉地叙述事实。

“……”达米安沉默地把视线转移回了前方,他似乎闻到了一股子家庭危机的气味,不过算了德雷克的事他巴不得更热闹一点。

还有,他恨莱克斯卢瑟!



6


布鲁斯坐在壁炉前的沙发上看着报纸,对他好好坐在这里,在搞坏了家里的厨房和餐厅之后他还能穿着兔毛的拖鞋在这里悠闲地看着报纸。多亏了克拉克,氪星人利用超级速度收拾好了一切,哪怕遇上阿尔弗雷德那知晓一切的眼神他也能把讨笑的蓝大个推出去当挡箭牌。

抬头望望在厨房忙碌的克拉克和阿福,再看看坐在电视机前抱着爆米花的迪克和明显一脸不情愿的杰森,还有不断发出键盘声的楼上提姆的房间。

啊,生活是多么惬意,简直让黑暗骑士堕落。堕落的黑暗骑士拿起咖啡杯抿了一口,然后皱着眉扶住了额头,腥甜的感受直冲脑门,忍着大力气才下咽,好险差点人设崩塌。布鲁斯揉着酸痛的眉心看着咖啡杯里摇晃的蔬菜汁,看来阿福还没有原谅他。

想着老管家给他递上咖啡时的平静面容,布鲁斯翻了个页。第二张头版头条赫然写着‘震惊!著名记者、普利特奖得主,抛夫弃子出轨超人!’

刚才一口没喷出的汁液在胸腔里沸腾,布鲁斯觉得他要不要问阿福要两颗速效救心丸,哪怕是小丑亲自上阵跳草裙舞也没这么刺激。偷偷瞥了一眼还在搅拌沙拉的克拉克,略带着窥探八卦的兴奋感展开了报纸,这么多年了媒体终于换绯闻话题啦,嘿嘿!

报道中作者分析了著名记者露易丝莱恩和超人这些年相处中的种种细节,提出了为什么露易丝一有危险就是超人来救和为什么总是露易丝拿到超人的一手资料两大问题。论证了他们俩早就互相有意的猜测,再用一张超人和露易丝空中拥吻的照片作为决定性证据,坐实了这段婚外情并非空穴来风。最后还十分激烈地控诉了这种不忠的行为,为肯特父子抱以无限悲愤。看得布鲁斯都想把报纸摔在当事人面前说一句,没想到你这浓眉大眼的超人也会干这种事!

但是知晓一切的布鲁斯只是换一只腿翘起,唉知道太多连瓜都没办法吃了。

至于报道里那个作者鼻涕一把泪一把心疼的‘双方刚成年的儿子’正站在自己的客厅里开心地打着招呼,旁边还跟着自己的儿子。


“我很高兴你能把自己照护地那么好。”克拉克拥上了自己的儿子。

“当然了我是您的儿子。”哦,这氪星混血什么时候学的油嘴滑舌。

“嘿,知道吗?他们*给我讲过许多关于‘超人’的故事,艾尔家族千年之后仍是个传奇。”乔眼睛亮亮的满是敬仰和期许。

克拉克摸上乔的脸“看样你找到了不错的朋友。”

“我们穿越各个时空,寻访所有星际,我从没有经历比这更开心的事!”乔激动地打着转几乎要飘起来。

“你妈妈也会为你骄傲的。”

“那我妈妈呢?”

传奇的超人有一丝僵硬,“额,露,露易丝有一部书要完成,所以离开了几周。”克拉克下意识推了推眼镜“我也不太常见她。”

布鲁斯撇了撇报纸上的图片,超人先生你在撒谎的边缘试探哟。

乔失望了一瞬又马上打起精神“嗨!布鲁斯!”年轻人扬着手跟自己打招呼。那双如出一辙的蓝眼睛,眼中的信念与希望从未有过改变。

“你好,乔。”

看着眼前的超人父子布鲁斯揉皱了报纸随手丢在一边,这种小道消息看都不要看。



韦恩家的餐桌上目前气氛有一丝紧张,不这和面前的蔬菜汁没有关系,即使它真的难以下咽。

年轻人们出现了一些矛盾,噢这个‘年轻人’特指自己的小儿子和克拉克的小儿子。十分钟前迪克抬手示意但是没插入话题,五分钟前克拉克想要开口但是没接下话茬,三分钟前布鲁斯预估应该不用为氪星人父子准备房间了,现在他开始为自己的家具担忧。自己儿子颇恶毒的语言已经把氪星混血气得鼓起来了,像个氢气球一戳就炸。早知道就让阿福把纯银的餐具收起了,即使自己再败家砸坏了也是会心疼的。

要说事情的起因让我们往前推十五分钟。

“那你这次能在21世纪待多长时间呢?”克拉克舀起一勺番茄浓汤。

“等我做完短期的社会实践,大概一周吧。”乔嚼着熏肠声音含糊不清。

他们正吃着饭菜聊着天,那边达米安就怒了。

他用刀划着空盘发出了刺耳的声响“tt,真有人会忘记上回是什么时候回来的吗?”

听听这意有所指的话语,杰森和提姆对视了一眼立刻放下餐具围观看戏。

韦恩家庭第一届餐桌辩论赛开始!

“达米安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职责,我必须为它牺牲掉一部东西。”耿直的小氪星人打出了一招漂亮的直球。

“没人阻止你的英雄主义,难道21世纪就容不下你吗?”恶魔崽子无视攻击并且发出了嘲讽。

迪克举手想要加饭,但是没有人理他。

“我在31世纪很好,我有很多同伴,我可以拯救更多的宇宙和生命!”很好小氪星人,这个理由很伟大。

“所以你就选择牺牲了你的家人和搭档?”恶魔崽子不为所动甚至鄙弃地哼了一声。

克拉克欲言又止,你们吵架能不能不要带上我。

“我记得我们谈过这个问题,当时你并没有阻止我去未来。”小氪星人强烈谴责这种马后炮行为。

“那是因为你从来没有问过我,他们有一天就从天而降把你接走了。”恶魔崽子气得挥舞起了爪子。“并且我们都知道你父亲是整个超级英雄军团的偶像,你哥哥还是直系创建者之一*,你真不觉得自己是最大的关系户吗?”

噗,一刀命中红心,回合结束。

乔搅动着支离破碎的溏心蛋,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越想越气,一把丢下餐叉“达米安,跟我过来!”看我不拆了你的罗宾机车。

达米安表示无所畏惧,起身跟了过去。

双方家长表示情绪稳定,小孩子嘛而且还是从小到大一天吵三回的小孩子,什么时候他们不吵了才是大问题,看阿福都为乔准备床铺去了。


看热闹是人类自古以来的聚众消遣,因为这可以让你无限接近于别人的痛苦且凌驾于之上,所以看热闹的从来不嫌事大。提姆心满意足地吃着更加香甜的饭菜,但是这愉悦大概只维持了十五秒。

十五秒后提姆接到了一则通讯。

“哥们哥们,康纳回来了!他知道了你前段时间的事,我们没拦住他就要去找你算账了!(ps估计你看到短讯他就已经到了)”――巴特。

韦恩大宅的门被人一把推开,昏暗的夜光中有红色的披风划过,越来越近的脚步声简直让提姆的后颈汗毛直立。别急不慌,冷静下来找找蝙蝠洞的入口!

“嗨克拉克,嗨布鲁斯。”自己合法丈夫的面容出现在眼前,还是那么端庄英俊,身姿笔挺,蓝眼睛中透露出自信和可靠,简直完美的年轻英雄。

提姆知道以上的全部形容词都只是假象,康竟然忘记了跟迪克和杰森打招呼这就是个大问题了*。

康纳看向自己并无特别的表情只是问“吃完了吗?”

提姆安静如鸡地点点头。

“跟我进房间。”


事态发展到这种地步,饭基本是不用吃了。克拉克担忧地想去劝解一下,无论哪个都是,起码不要演变成斗殴事件。布鲁斯却给了他一个安定的眼神“孩子的事别管。”

黑暗骑士摸着手中的控制器皱起了眉,这牛排烤得有点老。

再说蝙蝠侠永远有planB,红太阳灯的总控制器在自己手上,谁打谁还不一定呢。



* 在侦探漫画中提姆真的考上了常青藤,但是主世界去当少正的领队了没去上学。另一个提姆去上学的时间线他的导师就是帕尔默(原子侠),但是这条时间线引发了明日双子。所以说三四怎么那么倒霉,一继承披风就走灭世结局。

* 超级英雄军团在31世纪

* 未来好几个米蝠都是秃头,估计是编剧的恶意吧

* “他们“指超级英雄军团

* 在主世界历史中克拉克和康纳都加入过超级英雄军团,在n52中康纳被提到过是军团的创建者之一

* 迪克和康纳关系很好,康纳还想过向迪克告提姆的状,并不清楚康纳和杰森的关系有知道的太太请指正。

评论(3)

热度(15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